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吉煤集团困难职工张立娟捐款

发布日期:2019-01-21 13:53:39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21日,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工业园选煤厂的困难职工张立娟捐款。

张立娟是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工业园选煤厂的困难职工,家中有三口人,爱人李春林患脑出血,孩子在读初三,家庭月收入3000元。目前,通矿公司经济效益不好,已累计八个月没有发放工资。本就收入微薄,张立娟丈夫还于2016年突患脑干出血,分别在长春市吉大二院和白山市中心医院住院六次,花光家中所有积蓄,欠外债3万多元。患病以来,丈夫在家中自行康复,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降糖药控制病情。受患病后遗症影响,丈夫生活不能自理,口语表达不清,肢体不能行走,又因其身体左侧整体麻木、右侧不稳抖动摇晃,经常发生侧翻和前倾,导致手掌手腕被压得大面积发青肿胀,三年没有出过一次家门,就连必要的检查也不能到医院完成,只能请煤矿医院大夫到家中进行简单的化验。三年来,张立娟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挑起家庭重担,每日像照料小孩一样给爱人喂食,照料爱人如厕、清洗,照顾孩子读书生活,张罗家中大小事务,却从来不言苦不言累,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让人觉得温暖。在张立娟的鼓励和照顾下,丈夫也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每天坚持在床上进行托举双手练习。女儿深知家中的特殊情况,从不抱怨,不给家中增添负担。初三学业紧张,还主动体恤妈妈辛苦,帮助照料父亲。好心邻居赠送的衣物,孩子从不嫌弃,对帮助他们的邻居、朋友、社会常怀感恩之心。

张立娟是家里的顶梁柱,更是全家人的精神支柱,她用实际行动为爱人和孩子撑起了一片天。面对爱人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孩子学业负担重,所在企业经济效益不好,家庭收入微薄的困境,她不气馁、不放弃,勇于挑起家庭重担,自强不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她的坚毅勇敢、坚强阳光的可贵品格令我们感动。

在工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在省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关爱下,省总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筹得爱心款25500元。2019123日,省总领导孙在旗副主席将爱心款送到张丽娟家中,为张立娟及其家人,贡献一份爱,献出一份力,点燃一份希望。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