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吉林省总机关党支部深入社区合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24 15:07: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我们要坚守岗位,绝对不能放松。门得管严了,人得管严了,我们的工作纪律更得管严了!”2月20日,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带领省总机关党支部一行人员深入社区合力抗疫,她不断这样叮嘱党员们。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社区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当前,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的要求,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吉林省总工会对接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东顺社区地处交通要道、老旧散小区多、防控任务较重,省总工会机关党委建立了支部社区联防机制,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马少红带队下沉到东顺社区合力抗疫,并代表省总工会为东顺社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我们社区管理范围内有常住居民8140户17500人,绝大多数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都由社区来承担。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全部上岗,还组织了25名老党员、33名楼栋长和56名志愿者共同防控,现在又有了省总机关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了!”东顺社区党总支书记聂凤英高兴地说。

  省总机关党支部负责东顺社区的两个居民出入点,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区域防控、往来登记、生活服务、卫生整治等工作。每天一早,他们便守候在这两处出入点,对每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对车上人员测温登记,确认是小区车辆后才撤下路障允许进入,遇到一些年纪大的居民,还耐心为他们解答关于防疫的一些问题。此外,他们还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广大居民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等工作。

  马少红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工作特别重要。看到大家工作井然有序,卓有成效,要向你们致敬和学习!大家有什么需要就和我们工会说,企业复工后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工会。工会和社区要携手抵御疫情,赢得最后的胜利!”

  同时,马少红也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强调的,疫情防控措施要管住“人”、看住“线”、控住“面”,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把机关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和保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实际行动。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