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驻村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3 16:1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好2020年省总工会驻村包保工作,按照省总工会党组要求,47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驻村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省总工会2020年驻村包保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总党组围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意见,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明确责任,紧盯目标,结合驻村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孙在旗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总工会党组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打造政治过硬的标准化规范化村级党组织,推动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精心”“精准”“精实”抓好2020年省总工会包保帮扶长白县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农场村和协助包保的南尖头村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态度要精心,要全面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工作要求,做好人员思想教育、物资保障工作,推动包保帮扶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继续扎实做好入户排查走访,加强村民防控知识宣传,加大心理疏导,引导做好复耕备产等工作;二是措施要精准,坚持以产业项目为支撑,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持续推进增收脱贫项目,实现项目良性循环;三是作风要精实,要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自检”,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任务推进台账,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把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村工作第一书记、队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