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团结带领职工在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25 09:2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日前,吉林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会议精神在吉林市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范雅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大会。市总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找准定位、争先进位,切实把省委所谋、振兴所需、群众所盼与工会所能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职工不懈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大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要锚定“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聚焦“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四六四五”发展战略,谋划推进市总工会工作,把会议精神一项一项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精准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和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工会维权服务品质。要依托现有资源,挖掘特色优势,积极开展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要认真组织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培树“严新细实”工作作风,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持续用好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安排,倒查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