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聚焦新使命 汇聚新活力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07-15 09:2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7月13日,白城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叶静波出席会议,并就紧紧围绕全省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聚焦新使命、汇聚新活力、展现新作为,用不懈奋斗书写白城工会工作新篇章作出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思想解放,充分把握工作新要求。全市工会要立足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白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面对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服务职工再上新台阶,把解放思想作为突破口和根本点,放到践行白城市“一城三区”发展理念上来;把解放思想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到推动工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和服务职工、服务大局上来。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工会新形象。全市工会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以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坚定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重点,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社会风尚;以构建惠及工会会员的普惠性服务体系为重点,在服务职工工作中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服务职工,充分发挥工会新作为。全市工会要始终牢记使命,真心实意谋事。针对职工群众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科学规律为依据,以实际情况为基础,科学严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脚踏实地干事。突出抓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好职工;敢于担当成事。切实把工会工作的担子挑起来,让广大职工能真切感受得到工会组织的贴心服务、暖心服务。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