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维权

吉林省工会律师团7个工作日助农民工索赔10万元

发布日期:2017-11-15 09:58:54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月3日,历经三年半的漫长艰难维权,王殿呈终于在长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现场拿到10万元赔偿金。至此,从请求援助到结案,吉林省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仅用7个工作日,便助农民工讨回了公道。

    2014年,家住吉林磐石的49岁农民工王殿呈,来到长春市某公司承包的建筑工地开搅拌机,谈好的条件是日薪150元,工资月结。一个半月后,还未拿到工资的王殿呈接到81岁母亲要钱治病的电话,于是到公司索要工资,却未想遭到7人殴打。

事发后,公司付清了拖欠王殿呈的6750元工资,但这些钱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来说仅是杯水车薪。经伤害鉴定,王殿呈脾破裂切除构成七级伤残,剖腹探查构成九级伤残。治疗期间,王殿呈共住院50天,花费4.7万余元,因无钱支付费用,又用5分利的高价借了6.5万元的高利贷,至今无法偿还,一家人生活困苦不堪。

    去年,王殿呈来到吉林省总工会在大华铭仁律师事务所挂牌的吉林省工会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求援,因没有证据,且7名侵权人全部逃逸在外,接待律师只能建议他求助公安部门,尽快找到侵权人。

    今年6月,侵权人之一张某在湖北落网,10月26日,王殿呈再次来到援助站,请求法律援助。吉林省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莫长军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律师讨论案情,并亲自办理此案,栾红月律师协助办理。

   “考虑到王殿呈的实际困难情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进行调解。”莫长军说,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帮王殿呈解决问题,当天,他就联系了长春市高新区检察院了解情况,第二天便联系了高新区法院,请求尽快开庭,得到法官的积极配合。

    10月30日,莫长军和栾红月代理王殿呈与张某家属在高新区法院进行了调解工作。王殿呈要求赔偿10万元,但张某仅同意支付8万元,最终未能达成共识。11月3日上午,双方再次开庭调解,仍未成功。

   “一两万元的差别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小事,但是对王殿呈全家来说就是大事。”开庭结束后,莫长军联系对方律师,再三解释王殿呈家里的特殊困难情况,动之以情,又晓之以理,讲明如果对方同意调解,对其减刑也有很大帮助。

    在莫长军的努力下,庭审结束1个小时,对方便打来电话同意王殿呈的索赔要求。现场拿到10万元赔偿金时,王殿呈不禁热泪盈眶,一再感谢莫长军的鼎力帮助。莫长军告诉记者,此案也是他接手过的处理时间最快的维权案例。

    下一步,王殿呈还会继续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抓捕其他被告人,吉林省工会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也会继续给予支持,争取用最快的时间、最合适的方式助其维权,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