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维权

吉林省工会信访干部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1-15 10:01:04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工会信访工作就是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求,明确思路、捋顺条理,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11月10日,参加完吉林省工会信访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信心满满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各级工会信访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省总工会于11月7日—8日举办了全省工会信访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赵连中教授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解读,赵连中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做了全面深刻阐述。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首席调解员尹训刚从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基本情况和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几个典型问题两大方面对人事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吉林省大华铭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家莫长军主任对工会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讲解,莫长军从当前信访面临的新情况、当前信访形势面临的弊病、工会信访接待的对象和范围等五个方面对工会信访工作进行全面解读。

    培训班上,延边州总工会法律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地方工会信访工作经验。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