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维权

吉林省企业法律事务调解中心延边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8-04-02 11:20:38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3月28日,吉林省企业法律事务调解中心延边中心在延吉市成立。该中心在法律的框架内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及时化解企业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该中心的成立是吉林省国有企业法律服务协会贯彻落实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等16部门《关于落实推进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国资委《关于开展企业法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为企业防范风险、快捷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调处矛盾纠纷与诉讼有很大区别:在受理环节上不受诉讼法时间上的限制,案件可以随时受理,马上调处,减少周期;调处一个月内申请法院确认调解协议,进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法院确认的调解协议与判决效力相当;节约诉讼成本,调解费用参照人民法院收费减半收取,减少企业负担。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