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维权

延边州成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2 15:0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9月14日,延边州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延吉市举行。该中心首批挂牌的8个法律服务站正式运行。

  据介绍,延边州成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政法委“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和延边州“法治营商环境我助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中心成立后,将发挥人才优势,引领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社会治理工作,通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律服务机制,为公民、企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专家答疑、疑难案件法律专家会诊、涉法涉诉案件化解等公益性法律服务。

  延边州法律维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就是要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法律维权做到百姓身边,让贴心服务走进群众心间。通过新机制的建立推广,在社会矛盾预防化解等问题上加强研究、发挥作用。以法治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服务体系,拓宽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实施理论研究与服务实践相结合,积极为企业、群众、基层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咨询与服务。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