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谐劳动关系

全省工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工作暨经验交流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30 08:5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3月23日,省总在长春召开了全省工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工作暨经验交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城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的领导,市(州)工会民主管理、集体合同部长,以及部分企业的工会主席,共90余人。

  会议印发了31个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典型经验。梅河口市总工会、吉林石化公司工会、白山市石人镇总工会等6个单位和企业,分别介绍了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行厂务公开,强化民主管理工作;积极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推进区域(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这些典型经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我省推进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的实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供学习、借鉴,值得宣传、推广。省总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部,在会上分别下发了2016年度工作要点。

    省总分管领导郭喜武同志,以“认清形势乘势而为,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为题,从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推进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的主动性;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的责任感;努力担当,进一步增强积极参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平稳实施的使命感;精准发力,切实推动集体协商和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2016年度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