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谐劳动关系

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分别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8-31 10:1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按照白山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在市总812日召开“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的带动下,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相继召开会议,推动应对疫情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开展。

 

  江源区

 

  江源区总工会814日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总推进会精神后,区总常务副主席吴国军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围绕大局做好主责主业,应对疫情完善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会议总结了全区集体协商工作,并对企业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区总全体干部、各镇街职业化工会主席、吉视传媒、农电、政法委、政务管理局等人员参加会议。

 

  靖宇县

 

  819日,靖宇县总工会召开会议。参会企业工会主席就疫情期间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汇报。对此,县总常务副主席禚燚民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工会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要求。县总副主席陈美清结合《关于转发〈关于充分发挥企业民主管理积极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贯彻落实,对年底前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浑江区

 

  浑江区总工会819日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总会议精神,总结了年初以来基层工会在强化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求各级工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年底前集中精力抓好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会上,七道江镇总工会、吉林会信自然资源评估有限公司工会交流了工作经验。最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作军讲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是各镇街总工会要抓好辖区所属企业再排查和分类建档;三是强化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四是深入企业搞好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五是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作军、各镇街职业化工会主席、典型企业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临江市

 

  820日,临江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总推进会精神,随后由六道沟镇总工会、森工街道总工会、诚源大榛子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吉林省利生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市诚信物业有限公司等工会负责人介绍经验作法。市总常务副主席高强在讲话中强调,我市地处边境,非公有制的中小企业较多,劳动关系稳定与否直接影响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们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积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会上向参会企业发放《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释义》和《企事业单位召开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操作手册》。

 

  长白县

 

  长白县总工会821日召开会议,民管部部长刘凤琴主持会议。会上,县总常务副主席黄继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工会干部在白山“一谷一城”建设和促进“六个长白”建设中,强化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集体协商指导员杨怀武对集体协商质效评估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抚松县

 

  821日,抚松县总工会召开会议,基层工作部部长温建华主持会议,14个乡镇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总推进会精神,县总副主席李长茹针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从五个方面要求抓好这一重点任务的落实。同时,还就年底前的工作开展,强调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通过集体协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教育和引导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二是要深入企业指导,把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持续关注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力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