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谐劳动关系

辽源市总打造 职工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2-07-21 09:2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近日,辽源市总工会在辽源市工人文化宫建立的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培训基地集工会干部培训、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失业职工再就业培训、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职工业余爱好培训于一体,预计年培训职工1万人次。

  据悉,培训基地突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引入先进的智慧党建设备,以智慧党群知识服务大屏、3D雾幕投影、滑轨屏自动解说党的历次代表大会、VR党建实景体验、VR战争场景无限空间行走平台、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歌曲、党建知识竞答等形式丰富的互动教学模式,让一线职工在喜欢学、学得懂的体验教学中铸牢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和爱党热情。

  为通过培训提升职工科学文化素养,辽源市总工会将智能化“职工书屋”体验作为一项特色教学内容,通过读书体验,引导职工爱上阅读,为广大职工营造书香学习环境。智能“职工书屋”引入图书自助借阅柜、朗读亭、耳机森林、有声图书馆、电子书屋、有声明信片等智能化听读设备,让职工以自己喜欢的读书形式,享受全方位的听读体验,让职工爱上阅读、爱上学习。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立智表示,用广大一线职工听得懂的语言和学得会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点燃职工奋进的红色热情,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进而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是辽源市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的一大特色。辽源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职能和特色,为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贡献工会力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