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和经济工作

关于申报命名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1 15:0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关于申报命名省示范性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开发区总工会、扩权强县试点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 

  为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省总工会决定命名一批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现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必须工作有计划、活动有开展、创新有成果。同时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原则上有一名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且具有较高技能水平、管理经验和创新能力的省级(含)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或吉林工匠为领衔人,组成创新团队。 

  (二)已有效运行2年以上,以相对固定的团队协作模式开展创新工作。 

  (三)具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基本的设备设施、明确的技术攻关课题和创新目标、必要的工作经费、完善的管理制度,能定期开展技术攻关或创新活动,运作规范有序。 

  (四)具有较强的创新和攻关能力,能积极开展创新创造活动,承担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创新课题或技术攻关目标,取得创新成果,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六)原则上在市州总工会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产生。 

  已被省总工会命名的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不再申报。 

  二、申报名额 

  各地区推荐申报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数量不超过5个,省总将组织专家考核评审,择优命名20个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工作自下而上进行,由所在单位工会根据申报条件,向各地工会提出申请。 

  (二)推荐。各地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 

  (三)评审。省总工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同时兼顾行业之间、地区之间的平衡。 

  (四)审定。拟命名对象由省总审定。 

  (五)公示。在《劳动新闻》公示拟命名对象,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命名。省总工会发布决定,命名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颁发牌匾。 

  四、工作要求 

  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把申报的过程作为促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方式。 

  请各推荐单位于2020610日前,将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审批表(一式五份)、汇总表(一份)、申报材料(一式二份)纸制版和电子版报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联系人:刘小穆 

  电话:0431-85375525    13039113023 

  邮箱:xiaomu_liu@163.com 

    

  附件:1.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审批表 

        2.填表说明 

   3.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汇总表 

    

    

                             吉林省总工会办公室 

                               202051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