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

省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安全检查部旅检一科简要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11 11:0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安全检查部旅检一科承担着长春机场出港旅客的安全检查任务,现有员工94人,党员6人,平均年龄26岁。近年来,旅检一科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锐意改革,淬炼成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严守安全底线,做企业发展的奠基石。习总书记强调民航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旅检一科始终秉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绝对安全的政治意识,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三抓”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三合一”问题导向管理,把安全工作嵌入运行保障的每个环节。近年来共查出各类危险品、违禁品2000余件。成功处置非法干扰航空安全事件2起。     

  勇于深化改革,做管理创新的先行者。近年来,为全面贯彻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指示精神,在吉林机场集团及安全检查部的全力支持下,旅检一科通过几年来的先试先行、摸索创新,提炼形成了长春机场安检“1-2-3-4-5”管理创新模式,从深化和推进队伍建设工作入手,促进和巩固安全管理基础,成绩显著。大幅降低了人员流失率和工作差错率,提升了安检队伍的整体素质,初步解决了安检队伍稳定性差、专业技能不高等突出问题,在行业内受到广泛赞誉。  

  担使命迎大考,做抗击疫情的先锋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旅检一科闻令而动,立即展开科学的防控部署措施。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旅检一科《疫情防控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消杀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责任书》等相关规定。党员们自发签订《旅检一科党支部“抗战疫情党员先行”承诺书》。为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工作目标,旅检一科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专门保障责任大、风险高的国际、境外中转旅客的安全检查,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由于安检环节客流集中,与旅客接触频繁密切,交叉感染病毒风险极高。为给旅客和员工提供安全的过检环境,旅检一科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梳理排查岗位风险,从“一检一消”、“离岗即消”、“一退两让”等岗位防控措施,到“分区休息、分散就餐”等群体防控措施,都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有效作用,为实现员工防护零感染奠定基础。 

   今后,旅检一科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夯三基、强作风,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为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