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

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增学简要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11 11:0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李增学,男,46岁,高中文化,19935月参加工作,现任吉林省吉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模具班班长。主要负责新产品模具调试,模具维修及后期保养工作。该同志带领模具班组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得到了公司领导认可,2019年获得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连续多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劳动模范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具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一是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始终牢记岗位使命,把加强业务学习放在首位,主动挤出时间学习,储备新知识,提高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刻苦学习《模具维修与装配流程》及模具保养方面的知识,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对公司现有铝锻产品,保时捷panamera控制臂、奥迪转向节、奔驰减震器上盖等产品进行了模具方面的优化,使模具寿命平均提升百分之二十以上,并使产品单班产量有了显著提升。二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经常同班组成员沟通交流并集体讨论,找到解决方法,逐步形成了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三是实践中学习。在红旗控制臂铝锻项目的研发工作的初期,和其他项目开发人员始终坚持在试制一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了不耽误样件交付时间,晚上也需要进行调试生产,50多个不眠的夜晚,100多天的努力攻关,首批样件如期顺利完成了交付任务,实现了在生产中锤炼技能的愿望。 

  二、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做事。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该同志牢牢把握工作信念,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作风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国产铝锻线安装调试现场,和模具维修人员一起挥洒着汗水,总是比别人来的早,比别人走的晚,每日工作结束后,总是在现场走一圈,检查一下安全隐患,并及时纠正。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不怕脏不怕累,只为第一时间把模具维修好,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一次孩子的学校打来电话,通知他孩子在学校突然发烧,可是现场的产品调试工作进入了瓶颈,如果不尽快解决,后期将无法按期向客户交付样件,给公司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面对两难的情况,李增学同志默默的选择了为企业工作,让爱人带孩子去医院看病。 

  三、勇于开拓敢于创新。适应新形势下企业,是企业对每个员工的新要求。李增学同志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公司创新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工作。为了增加模具的使用寿命,该同志和公司技术人员一起从模具维修开始入手,对缺陷模具进行扫描建立记录,并通过电脑模拟修复后,再进行实际修复。此种方法的应用,使铝锻模具的使用寿命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以上,为公司节约了大量成本。维修信息的建立,也对其他维修人员更快更好的修复模具提供了信息支持。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模具维修班组先后涌现出了现场工程师、优秀员工等一批技术骨干。 

  多年来,该同志为了铝锻事业,在工作中摸爬滚打,苦干实干,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主动性,用自身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他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