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

战“疫”先锋|劳模工匠篇

发布日期:2022-03-27 22:2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作为全国劳模,李万升热心公益事业,抗震救灾、帮扶助人、抗击疫情,每次都有他的身影。面对疫情,李万升带领“鼎庆”人再次挺身而出,投身战“疫”一线。 

  311日,李万升迅速组建了一支100人的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15日,防控形势升级,在他的紧急号召下,志愿服务队员迅速增至200人。 

  每天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李万升电话从不离手,随时调度指挥,嗓子也因连日来高负荷的工作而嘶哑。他坦言:眼下人手少,任务重,但我们团队干劲十足,每天都紧张有序忙碌着。他带领志愿队员全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未曾休息过一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321日下午,一批河南支援吉林的防疫物资由高铁转运至长春站,46名志愿队员在高铁停留仅8分钟的间隙内,用151秒将一整节车厢物资全部卸下,创造了惊人的鼎庆速度。截至321日,鼎庆团队累计出动志愿者710人次,调动车辆260台次参与防疫工作,向珲春、白城、齐齐哈尔、吉林、长春转运防疫物资共计23669箱(件),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约33.2万支。我的成长经历和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培养,为国家、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尤其作为劳模,疫情危难之时,更是责无旁贷。这是我的初心,更是我的使命。李万升感慨道。 

  她为英雄撑起爱心伞 

  钟敬英 

  全国劳动模范,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最近几日通化市频迎降雪天气,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冷风中夹着雪,打在防疫工作者的身上,也疼在全国劳模钟敬英的心里…… 

  钟敬英是通化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疫情暴发以来,一线抗疫的新闻无时无刻不牵动着钟敬英的心,咋能为吉林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把力?”“作为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个念头不时在钟敬英的心中闪现。心动不如行动。钟敬英迅速集结正尚丰黄马甲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将一份份饱含浓浓爱意的物资及时送往抗疫一线。 连日来,钟敬英和志愿者们相继来到金厂镇金厂村,江东乡保安村、佐岸村等16个村口疫情防控卡点,为乡镇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手套和暖贴等防疫物品。出动2辆货车,为洞泉社区工作者送去了慰问品。 钟敬英说,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要为社会贡献力量。创业20年来,她始终坚守诚信奉献的做人准则。她会一直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不断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