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

第四届吉林工匠事迹材料--邹洪岩

发布日期:2022-06-14 09:2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邹洪岩,1979年出生,2000年加盟皓月集团,2019年参加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肉类行业(牛肉分割)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由一名奋战在一线上的农民工逐步成长起来。本人积极工作,任劳任怨,有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将“微不足道”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成为车间班长并带领团队创造了很好的业绩,2000年至今被皓月集团多次评为优秀员工。 

  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领导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他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爱岗敬业是能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他的班组所做的工作是生产中最重要的环节,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和公司利润。从全班组每天的工作量来分配人员劳动量,顺利完成生产任务。作为班组长他会让我的组员牢记真诚服务、积极沟通的意识,坚决坚持一切逆行的情况出现。 

  他认真落实公司质量安全生产要求,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生产意识,辅助领导和各班组长使现场各项管理工作都能保质保量完成,为本车间的食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一是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现场要求;二是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工程管理的重要位置,强化安全责任,狠抓安全落实。熟练掌握各种分割技术和相应的管理规定,督促本组人员认真学习掌握。要求本组人员对本职工作的相关内容达到熟练水平。每天对现场的食品安全都进行检查,确保了现场食品安全的稳定,从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问题。 

  现在他利用业余时间进修大专学业,专业方向是行政管理,来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他经常与各位同事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有某些困惑的问题向领导请示。个人能力有了明显提升,能从容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班组内的工作条理性、计划性均有明显改进。带领团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已成为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分割技术熟练,素质良好团结向上的队伍,在工作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作用。 

  不管做什么工作,他从不甘落后,从不敷衍了事,对产品质量较真和执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团队工作热情豪放,是成就自己未来不可或缺的主要因素。20183月在车间领导的力荐下,邹洪岩被任命为分割后线班班长,主要岗位职责是安排员工进行牛后部位的剔骨分割,协调班组内人员工作内容分配,对员工进行工艺培训,督促员工工作效率,解决员工工作中的难题及时解决工作中的临时状况,调节员工的负面情绪和员工之间的矛盾。 

  面对一些刚入职的新员工,与他们沟通,建立互信的团队关系。接到任务后他积极向身边的技术人员请教,努力学习一些相关的工艺要求,自己学会了再手把手的传授给班组里的每一个人,很快将这个班组培养起来,把一群笨手笨脚的农民工成为重质量、手法娴熟的一线技术工人。 

  为切实落实‘一流企业出标准的理念’,2008年在企业标准的基础之上,参与修订《鲜、冻分割牛肉》、《鲜、冻四分体牛肉》两部国家标准。在肉类质量标准及工艺技术研究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肉类质量标准及工艺技术研究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成功吸纳国外屠宰、分割加工技术的同时,尤其注重对国内优质肉牛加工技术水平的研究,并逐步参与建立了企业屠宰、分割技术标准,为进一步的提升国内总体屠宰加工技术水平,发挥企业领头羊作用。鉴于自身的专业特长(2006-2010),参与了皓月公司屠宰加工产业链重点科技项目,采用新技术,提高了冷却保鲜牛肉的品质,延长了保鲜期,使冷却保鲜牛肉等产品打入了国际市场,增强了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在生产和科研过程中,利用组织学、化学和物理学等实验手段,系统地研究了自然排酸与电刺激配套结合牛肉综合嫩化技术,使皓月集团该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通过采用新技术,使每批生产牛肉排酸时间缩短了一天,2006-2009年共计屠宰肉牛409119头,缩短排酸时间1200,节约排酸车间支出170万元。每吨减少干耗0.9%,减少干耗920.52吨,增加收入2301.294万元。利用保水性、降水份活性、乳化、发酵、保鲜、包装等综合保鲜新技术对传统肉制品在保留原有风味特点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提高了肉制品的质量和保存性。2006-2009年出口保鲜肉1077561吨,实现利润289万美元,创汇23077万美元。参与开发了雪花牛肉系列、肥牛系列、牛肉汉堡系列、带骨产品等几十项新产品,为公司创效约2520万元;技术革新、节能降耗、投入产出等方面(如:降低胴体干耗、减少碎肉、减少牛只应激反应等项目,为公司创效4960万元。 

  签于本人在剔骨分割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表现,现推荐邹洪岩同志为第四届吉林工匠。 

    

    

    

    

                       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4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