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工天地

我省女职工积极投身主战场擎起“半边天”

发布日期:2016-03-07 10:59:3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的领导下,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主战场、倾力擎起“半边天”,通过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行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拓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等系列活动,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打造新平台,对促进全省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扎实推进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行动,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女职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推进巾帼标兵岗等优秀团队建设,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建功立业。同时,他们多措并举,在全省女职工中广泛开展“文明家庭促和谐·幸福女工我先行”、“双百”评选等系列活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收获新亮点。全力激发活力,为女职工组织打造自身建设新平台。

    省总工会大力推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送法律到企业,编印1万册《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合订本发放到女职工手中。依托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以“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合同实效”为重点内容,继续推动女职工专项合同纳入集体合同,努力实现女职工专项合同与集体合同“三同步”。举办了全省女职工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女职工相对集中和职业安全隐患高危行业,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安全隐患自查活动,保障女职工生命安全和生育健康。
    同时,拓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新内涵,深度开展“关爱行动”,围绕困难帮扶、职业健康、子女助学、心理关怀、婚恋服务等方面开展帮扶,下拨专项资金200万元,省总及各地配套资金35.86万元。全年生活救助735人,救助金额65万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金秋助学”资助困难女职工子女358人,资助资金    62.35万元。积极协调社会医疗机构为14920名女职工进行了免费“两癌”检查,另外对693名患病女职工进行了帮扶,帮扶资金98.51万元。聘请心理咨询专家为女职工进行心理疏导讲座和心理咨询,共举办女职工保健知识讲座和心理咨询96场。去年,全省共举办“爱在金秋”、“搭鹊桥、觅情缘”、“相约经开爱在春天”等10场鹊桥联谊活动,参与女职工2674人。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