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工天地

延边州总工会启动女职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0 09:27:29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3月8日上午,由延边州总工会主办、延边妇幼保健院承办,为全州1200名困难女职工免费体检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延边州总工会按照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的总体部署,切实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为困难女职工在节日当中送去一份问候、一份祝福和一份特别的关爱。

    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州妇联副主席高帆、州卫计委副主任金鑫、延边妇幼保健医院院长崔敏哲、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延边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宋锦霞、延边州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金龙及首批参加体检女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龙井市第三中学女职工贾宏卫代表首批免费体检女职工进行了发言。她说,由于身体曾经患重病的原因,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是各级工会组织热忱帮助,千方百计排忧解难,才使自己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们困难女职工,有娘家组织做后盾,不光是得到了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振奋了我们弱者当自强的信心。今后,我们将做一名坚强的母亲,承担起抚养、教育子女的职责,爱岗敬业,为社会、为家庭、也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此次为1200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环卫女工进行“两癌”筛查活动,只是延边州总工会启动女职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全州各级工会女工委还将通过“女职工保健课堂”“家庭健康手册”“不送礼品送保单”等多种形式提高女职工的自我健康意识和家庭保健意识。

    启动仪式上,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表示,按照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的总体部署,延边州总工会于今年启动了“关爱女职工、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全州工会实施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将州委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群众的政策落实好,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郑承男要求全州各级工会、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明确困难女职工是困难职工中的特殊群体,做好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帮扶,对稳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这项活动与“送温暖”、“向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捐资助学”、“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等工会帮扶项目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品牌。在积极开展生活救助的同时,加强对女职工的就业援助和职业培训、积极为她们送岗位、送技能。要特别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困难女职工做好体检服务和心里疏导,提供细致、周到的关爱。让广大女职工以更饱满的人群,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在推动延边绿色转型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