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权益保障部制定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职工生活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7 10:03:43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和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用,全面了解、掌握全省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协助各级党政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重帮扶困难职工解决他们面临的生活难题,省总工会于2018年11中旬至12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职工生活大检查活动。

    调查内容包括企业和职工总体情况、中小企业失业人数和困难职工人数、民营企业困难职工人数及困难情况、困难职工基本构成情况、困难农民工人数及生活困难情况、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和农民工工资情况、本地区困难职工的建档立卡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

    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开展调研走访,全面掌握了全省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的生产、生活状况,为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提供了坚实数据支撑,为全省困难职工实现全面解困脱困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