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吉林办事处 把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发布日期:2021-03-11 15:3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感谢工会组织的关爱,真正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近日,吉林市公安局干警贺愈(化名)谈起“娘家人”的关爱感激不已。

  2019年贺愈在单位组织的年度体检中被诊断患上癌症。手术后化疗时因血小板数值低,需注射提升血小板药物,每次化疗个人需要承担1万余元费用;因身体极度虚弱,需要提高免疫力,医保之外个人承担的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难之中。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吉林办事处很快为他办理了职工互助保险赔付。

  春节前互助会工作人员还来到贺愈家走访慰问,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

  一年来,该办事处在吉林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能,全力为贫困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困难职工救助活动,对患病会员进行救助,为患病困难职工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

  2020年底,该办事处对近两年来因病致困的会员职工进行摸底调查,经过基层申报,办事处筛选,吉林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对106名符合救助标准的患大病职工进行救助,最终共计发放救助金16.2万元。

  中泽吴融集团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动能公司员工赵晓岩感动地说,“2019年患上直肠癌,每天的治疗费用4000多元,多次入院,已经花去医疗费用30万余元,很多费用都是向亲戚借的。爱人没有工作,家里收入仅靠自己的工资支撑。工会这份特别的关爱,帮助我重建了对生活的信心。”

  春节前,该办事处把这次集中救助金全部发放到位,为因病致困职工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以实际行动确保每位职工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年来,该办事处从创新保障活动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能力出发,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注重对患病职工会员的救助,把关爱患病职工会员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谋划,开展了“送健康”“送防护”“送清凉”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有困难的会员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努力打造温馨贴心的互助保障特色品牌,有效增强了参会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