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长春市总全力推进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5:3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记者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长春办事处了解到,此前,长春办事处面向因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向15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会员发放二次救助金40.7万元,最高救助金额达5000元,以实际行动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这是长春办事处全力推进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一个生动体现。长春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以普惠服务暖人心,依托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微信公众平台多次开展“送福利”活动,目前已累计有2万人次会员参与活动,4020人次获取福利;去年以来办事处还深入会员单位开展业务培训7场,参训职工1000余人。

  长春办事处加大力度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宣传工作。举办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大型图片展。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成果、相关政策、具体条款、典型案例等内容制作了简洁、美观的宣传展板,在长春市亚泰富苑购物中心门前依托展板开展集中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起到了普及职工互助保障知识,帮助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受益情况的积极作用。

  积极对接公主岭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按照长春市总工会与公主岭市总工会代管隶属关系对接会的工作部署,办事处主动到公主岭市总工会调研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对推进互助保障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为长春办事处进一步拓展业务覆盖面,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做好铺垫。

  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行动。今年1月新冠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面向全市广大参保职工,落实保障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及时采购发放防疫物资,投入资金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酒精及防疫宣传手册、挂图等物资,通过直接上门配送的方式,及时发放给各县(市)区总工会及一线环卫职工,为会员们提供日常防护物资保障,体现出对会员的关心关爱。经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批准同意,长春办事处还针对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公共交通、物流、街道及社区等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一线互助会员启动专项慰问。并依托长春办事处微信公众平台,以“防控疫情、互助保障与您同行”为主题,发布防控知识,加强对会员的心理疏导。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