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四平市逐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扩大覆盖面 让困难职工受益

发布日期:2021-07-15 15:4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我住院期间的费用,医保虽然报销了一部分,除此之外的自负金额对于我们这样普通职工家庭压力依旧不小,好在单位组织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使我得到了互助保障金的支持,这笔钱给我的家庭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前不久,双辽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职工王宇(化名)拿着刚刚领取的万元互助金高兴地说。

  此前,王宇被确诊为右上腭透明细胞癌,在吉林省中日联医院进行住院治疗,除去医保报销范围内的4万元外,个人支付医疗费用还需3万元。正在王宇为治疗费用发愁时,四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雪中送炭,为她送来了互助保障金1万元。现如今王宇逢人便说,自己是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受益者,感谢工会组织能有这么好的政策。

  近年来,四平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断推进。仅去年,四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参加保障计划31729人,其中,新增参保13965人,续保17764人,包括重大疾病+意外参保21521人,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参保10208人,参保单位366家,参保收入262万元。全年赔付73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互助保障水平,确保在各个时间节点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在今年“三八”妇女节下发了《关于做好“三八节”女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借助各单位为女职工搞福利这一契机,动员各单位为女职工投保《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为了更好地宣传互助保障工作,互助会还坚持定期深入患病职工单位和家中送互助金,了解患病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用人性化的关怀温暖有困难职工们。

  据了解,目前四平市现有重大疾病+意外综合保障计划和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两项互助保障计划。通过逐步增加保障计划的具体项目,如: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等计划,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受益面,体现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公益性,有效提高广大职工的保障能力和水平,为职工构筑抵御疾病、意外风险的又一道防线。

  四平市开展互助保障活动相关工作开展已分解到各县(市)、区,各级工会,并且在各方力量的长足努力下,工作已取得了喜人的成效,2020年全市职工参保人数31729人,2021年全市计划参保人数63000人,基本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