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长春市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14:4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服务”工作要求,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7月21日,长春市工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在长春市重点工程项目、长春地铁5号线文化广场站举行。长春市总工会为一线劳动者代表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仪式结束后,唐铁生一行来到长春建工集团南溪智融一期三标段的项目工地、农民工夫妻之家等。“大家都很辛苦,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要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在项目工地,唐铁生与工人们亲切交流。当得知该项目夫妻之家、餐厅、厨房、食材仓库等地采取军事化管理模式,唐铁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该项目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唐铁生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讲解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应用示范项目界面展示与实际操作。唐铁生表示,建筑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要以工地智慧化管理为抓手,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防暑降温到位,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推动防暑降温各项政策落实,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春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统筹用好工会资源。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重点对建筑、环卫、公安、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职工进行慰问,通过开展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五送”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