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延吉市总互助保障给职工更多“医”靠

发布日期:2022-07-30 09:0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非常感谢职工互助保障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工会组织的关心,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近日,延吉市某单位职工邓某的妻子收到1万元理赔金,向延吉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去年,邓某被确诊为脑干海绵状血管瘤,在开颅手术后出现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治疗花费20余万元,医保报销后仍需承担数万元,使得本来不太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所幸的是,邓某所在单位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在延吉市总工会深入了解并核实邓某情况后,按照参与项目内容,及时将理赔金打到邓某指定账户上。

  近年来,延吉市总工会全力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与基层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将职工互助保障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告知基层单位,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清晰地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给大家带来的益处,提高职工参保积极性,有效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落实。

  定期到基层企业调研,深入了解各企业用工及职工保障待遇情况,大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通过典型事例,让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参保方便、赔付便捷、手续简便等特点,全面提升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为他人献一份爱心、为自己投一份保障”的和谐社会氛围。

  “报销过程中,我们坚持以职工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对符合重疾申报的职工,通过参保单位主动发现,及时协助职工完善相关报销材料,让职工获得最大化的理赔金额。”据延吉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业务负责人娄丽霞介绍,延吉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促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职工医疗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