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益保障

技能比武助发展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4 09:1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扎实推进“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为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贡献工会力量,7月26日,白山市总工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联合举办“增技能‘创三城’助发展促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园林绿化、河道管理、市政维护技能大赛。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出席并宣布竞赛启动。

  本次竞赛共设园林绿化、河道管理、市政维护三个赛区,近300名参赛职工围绕草坪修剪、绿篱修剪、铺设地砖、清洗护栏、防汛沙袋转运等9项竞赛内容展开激烈角逐,旨在以赛促练提升净化环境、治脏治乱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创建“三城”、助力发展的信心斗志。

  油锯挥动、枝叶飞舞。在绿篱修剪技能竞赛现场,园林工人们尽展精湛技艺,整齐美观的绿化造型顷刻呈现;“听我口令,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发令,只见白山市河道清淤处参赛选手提起沙袋迅速奔向指定地点,上演了防汛安全的“速度与激情”;而在市政维护赛区,赛事主办方更将日常的人行道损坏地砖修复、清洁城市公共设施作为竞赛项目,让职工们以选手身份进行一场清洁维护“大比武”。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在此次竞赛中淬炼业务、提升技能,相互学习借鉴,以卓越的劳动创造推动“两山”理念转化为生动实践。

  据悉,白山市县两级工会将按照竞赛统一部署,整体联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紧扣“三城”创建目标任务,集聚“六域”党工共建机制效能,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比、学、赶、帮、超”的奋斗姿态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