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商服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担使命展作为

"/> 产业工会_吉林省总工会

推动商服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担使命展作为

"/>

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推动商服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担使命展作为

发布日期:2020-12-30 15:2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政府部门发放大额消费券的“红利”,让吉林省商业服务业红红火火。2020年以来,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推动商服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并在疫情期间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实效。  

  一年来,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围绕省总工作部署和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安排,以服务产业、服务职工为主线,建立完善工会制度,突出维权服务职能,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围绕本系统疫情防控、商服企业复工复产等做了大量工作。 

  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施“素质提升行动”。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系统内组织职工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申报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全国职工书屋、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国家级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组织本系统企业参加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企业用工情况问卷调查。在全系统内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中的工会工作。省商业服务业工会在全国率先开展商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受到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减税降费,减轻中小企业负担,起草《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业主、工会、职工以实际行动合力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该倡议获得了企业、行业协会、租赁房屋业主、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密切关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辛勤的小蜜蜂”的快递小哥,在快递行业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共建美好生活”活动。  

  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普惠服务行动”。省商业服务业工会积极推动商服系统职工享受省市工会一系列惠企惠民措施,如“双创”小额贴息贷款、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金秋助学、“互联网+普惠服务职工”、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推进帮扶工作对商业服务业困难职工全覆盖,将服务重点从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向一线职工、农民工延伸,坚持统一性服务和差异性服务相结合,针对职工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开展项目化服务,提高普惠性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职工参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一元捐,十元捐”活动。在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等群体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此外,不断加强商服系统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自身活力,提升工作水平,服务职工,普惠职工,考察推荐吉林省烟草公司白山市公司临江分公司工会小组成为全省模范职工小家。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