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劳模齐聚庆“五一” 共话发展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5-10 09:5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从4月26日开始,吉林省国土地质工会连续召开5场庆“五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系列考评座谈会,高标准建设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议全产业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服务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在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向获得全国和吉林省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向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获得荣誉称号的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带头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要志存高远,主动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不懈奋斗,积极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勇攀高峰,率先当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排头兵。以身做则,在平凡岗位上续写新时代吉林国土地质人不平凡的故事。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韩宇光表示,自然资源领域5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吉林省国土地质产业职工队伍立场坚定的模范、建功立业的先锋、创新创造的楷模、顾全大局的表率。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促进吉林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来。希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辉煌。

  座谈会结合吉林自然资源产业发展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吉林省总工会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部署,进行深入研讨和详细规划。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长春市南关区总工会召开“学史明理 匠心筑梦”劳动模范座谈会。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代表,系统局、各街(乡)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我们将原来的社区党教育基地重新进行打造,为区域单位、社区党员居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医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会上,吉林省劳动模范,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敏,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大二院民康医院副院长王革等五位同志交流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为南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关区的发展饱含着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集体智慧,尤其是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南关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期劳模精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关区委提出了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核心功能彰显、城区品位卓越、人民富裕幸福的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的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表率作用,团结带动全区广大劳动者开拓奋进,在推动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就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推进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副书记刘铭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史明理中不断提升建功立业的使命感;要发挥主力作用,在南关发展中不断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要保持劳模本色,在干事创业中不断锤炼拼搏进取的硬作风。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