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辽源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7年来,参保职工达38.94万人次“绝不让职工因病致困”

发布日期:2021-05-19 09:5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从事互助保障工作以来,看到越来越多的患病职工得到互助,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家庭没有因此致困,我感到十分欣慰。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是我的理想,‘绝不让职工因病致困’是我继续努力和奋斗的方向!”提及职工互助保障,辽源市总工会互助保障办公室主任杜俊波深有感触。

  自2014年辽源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来,如今参保职工已达38.94万人次,受益职工3165人次,理赔金额达到3118万元。

  2019年,辽源市环卫处职工闫某某不幸罹患肺癌去世,由于他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去世后,家属获得了2万元赔付金。7年来,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7年来,辽源市总工会坚持科学管理、积极探索,强力构建职工互助保障长效机制,以诚心、爱心、细心、热心、责任心的“五心”和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的“四到位”为参保职工服务,有效激发了企业和职工的参保意识,有力构筑了防范职工因病因灾致困的保障线。

  以会带训。在实际工作中,辽源市总工会通过召开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以会带训等方式,对本市基层工会干部职工进行互助保障业务培训,讲解互助保障工作计划内容及相关事项,并针对职工各种疑问进行解答,使职工了解互助保障的重要性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的深切关爱,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

  加大宣传。辽源市总工会利用受益职工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利用当地电视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职工互助保障知识;以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为载体,为一线生产职工、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等群体赠送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让职工真切体会到工会的温暖。

  快速理赔。辽源市总工会顺应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响应国家“只跑一次”政策,推出互联网办公新模式,在辽源市总工会官网上实现了参保职工查询、理赔申请、审核、公示等便民项目办理,为地域偏远的职工和能熟练使用网络的职工及家属理赔提供了便捷通道,并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介绍和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参保及理赔流程。

  虽然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辽源市总工会为职工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2021年,全市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总体目标是:参保职工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15%。此外,将设立互助保障专项资金,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小哥、“八大群体”入会职工、困难职工等投保一份互助保障,让他们在服务社会的工作中无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