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突出关键环节 聚焦重点发力 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31 12:5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8月27日,吉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改革推进现场会在东北工业集团召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主持会议。

  高广滨指出,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5项重点任务持续用力,认真总结改革经验,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加快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高广滨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产业工人,引导广大产业工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组织产业工人踊跃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吉林工匠”,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好产业工人在就业、收入、社保、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做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权益维护,开展好“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让产业工人更有获得感。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