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24小时的“温暖”守候——长春市热力集团供热保障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11-05 13:0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你们泵站流量配比较低,供给热量不足,可能导致辖区内用户室温不舒适,需要立即调整参数稳定室温……”11月2日,在长春市热力集团调度指挥中心,随着清晰、坚定的指令下达,一户又一户居民的室内温度得到了有效保障。调度人员下达的每一道指令的背后,都需要多名分公司的生产及服务人员配合行动,形成步调一致、上下联动、协调合作的局面。稳生产、保供热、提服务、忙抢修,又是一年供热季,长热人已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

  前线:不怕脏和累,要为用户尽早送去温暖

  涉水查漏、入坑抢险,已成为一线维修工们近期的日常。供热初期,热水进入供热管网,温度压力突增,管网薄弱的地方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很容易出现漏点。这段时期维修师傅们常常奔波于供热区域大网中,夜以继日的忙碌已让维修师傅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不怕脏和累,只是盼着能尽快解除故障,为用户尽早送去温暖。

  前几日,长春迎来了新一波降温天气,夜间最低温度降到零下3摄氏度,宽城事业部金都站金色家园小区二次网供水压力不稳,维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排查,经过一个小时认真细致的查找,终于发现漏点,但是漏水位置又堪称教科书式考试级别的情况,环境脏乱、空间狭窄,只允许维修人员爬着进入,这无疑加大了作业难度。维修人员虽然穿着雨衩,但在隐约能见到冰碴的水中,嘴唇早已冻得发紫,腿也冻得僵硬,即便如此,大家依旧紧咬牙根坚持完成抢修。

  该小区的供热管家为了安抚用户焦虑的情绪,时时在微信管家群里更新抢修状态。满身淤泥的抢修工人、被水浸湿全身的抢修工人、寒夜中蹲在路边吃盒饭的抢修工人……当原本抱怨指责的用户看到抢修图片时,纷纷发来“辛苦了!”“注意安全!”“理解你们!”这样的微信。简简单单的暖心话语,也让维修工人们心里暖了起来。“这不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嘛。”朴素的话语正是维修师傅们不畏艰辛、务实付出的本色。

  后方:24小时在线守候,担起责任和使命

  以用户为先,满用户所需。自10月份以来,长热集团963963的客服工作人员便已全天候24小时在线守候,不分昼夜的为来电用户提供“解难问暖”服务。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个水杯,就是他们工作的全部。虽然,经常可以听到电话对面激动的言语,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客服工作人员都能耐心、认真、专业、温柔地解答。

  除了客服工作人员,在线监测的调度人员也是异常忙碌。他们是供热期间监控室温情况、调节供热参数、稳定供暖运行的能工巧匠。智慧热网是实现“源-网-站-户”全流程监控的控制系统,手疾眼快的调度人员通过智慧热网系统及室温采集器这双“监控眼”实时监测供热情况,一旦发现参数有异常波动,将根据专业知识及实际需要,利用智能控制系统对热量进行合理分配,尤其是针对超高温和超低温用户,调度人员会精准把脉室温情况,调节供热参数,稳定生产运行,保障供热质量。

  不论前线还是后方,长热人始终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爱与行动守护万家温暖,为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