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职工“吹哨” 工会“报到”和龙林业工会把服务做到职工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2-01-10 13:1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途径,是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工会维权职责的基本要求……”1月6日,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勇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要多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多到职工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掏心窝子沟通,实打实解决问题,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充分调动全公司广大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近年来,和龙林业工会一方面从搭建职工参政议政的平台入手,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并通过职工民主恳谈会、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厂务公开等载体,对涉及到公司管理制度、经营决策、奖惩规定、职工福利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在去年召开的企业十四届四次职代会上,8条职工代表提案全部落实解决,并出台了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实施方案。

  公司工会认为要时刻记挂职工的利益,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只有让职工感到“家”的爱意与温暖,才能使这个“家”在职工的心目中更具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在去年两节期间,公司慰问困难群体408人,并发放了慰问金。连续10年由企业出资,为全体在岗职工全额参保职工互助保险,全年互助保险参保人次达到3083人次,理赔112起。走访困难女职工,救助困难劳模,实施金秋助学活动……和龙林业各级工会全方位关注公司困难群体。职工家属中遇有“红事”和“白事”时,该公司各级工会更是主动到场,送去慰问金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公司工会坚持从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品位、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入手,以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文化武装职工头脑,大力开展集文化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的文化活动,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为加强林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公司工会实施技能培训、技能练兵、技能比武、技能晋级、技能带头人“五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工程。评选出技能带头人,开展传帮带活动,培养一批适应公司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要求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大力开展职工培训,全年共举办技能培训班26期、培训2385人次。通过举办韩食创业技能培训班,公司120名职工及家属提升了创就业能力。另有公司12名职工通过参加吉林省求学圆梦行动,获得了在职大学本科免费教育机会。

  周勇表示,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是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职工吹哨,工会报到”,今后,和龙林业各级工会继续引领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科学认识新常态,积极融入新常态,主动服务新常态,不断提升企业工会工作水平。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