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保供电、保生产、战疫情……我们‘能’行!”——吉林省能源工会志愿者点亮抗疫胜利曙光

发布日期:2022-03-27 22:27: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20223月,一个不寻常的春季吉林省能源工会抗疫工作队志愿者向险而行保供电、保生产、战疫情……他们带着保供先锋的豪迈气魄朝着抗疫胜利的曙光大步前进 

  强大的能源力 

  两个小时集结100余名志愿者 

  疫情暴发后,吉林省能源工会第一时间号召各企业迅速行动,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能吉林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一厂、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迅速反应,在平衡一线保供和生产力量的基础上,抽调并协调人员,在两个小时内就组建了10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并于321日起下沉社区一线。  

  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作队连夜提前部署,时间紧张、条件有限,他们便手写了一张志愿者第二天的分工明细。除了每个人的工作任务,还有这样一行字:人心齐泰山移 狭路相逢勇者胜 

  奉献的能源人 

  天再冷夜再黑也要搭好帐篷 

  322日,几段视频被传到吉林省能源工会抗疫工作队的志愿者群里,视频记录了能源工会志愿者夜间在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搭建生活必需品投放点临时帐篷的的过程。视频中一位来自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回忆道:当时天已经黑了,虽然戴着防护手套,但还是挺冷的,拼接钢管、拧紧螺扣的动作经常因为手冻得不听使唤重复好几次才成功。但是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天再冷夜再黑也要搭好帐篷!

  令这名志愿者感动的是,干活的途中,队友指了指的旁边的居民楼,原来管控楼的居民自发点亮了各种灯为他们照明,有一户还特意打开了大功率光源。第一顶帐篷搭好后,突然传来一个小朋友的声音:叔叔,你们辛苦啦!稚嫩的声音让这群能源铁汉们差点流下泪来。 

  认真的能源人 

  用温柔和细心呵护行动不便人员 

  奶奶,我们又来给您做核酸了。稍等一会儿,准备好了您再张嘴。苏靖然是一名90后,是华能新能源分公司的一名企管法务。这几天他负责协助医护人员为卧床老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别看是个小伙子,却有着一颗温柔而细腻的心。需要上门服务的多数都是老人,他们对于核酸采样有些陌生和恐惧。做了一次之后,第二天再登门,很多老人眼中就对我们多了一份信任,正是这份信任激励了我。我必须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各个环节的消毒步骤,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靖然说。  

  

  追光的能源人 

  信仰指引前进方向 

  社区通知我们上网课的孩子可以在课间集中检测,是在这排队吗?”322日中午,一位学生家长询问志愿者。对,午休这段时间,孩子下楼就能做,不浪费时间。一名来自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将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引导到绿色通道旁。  

  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志愿者也收获了居民的理解与信任。一位拄着双拐来检测的阿姨一遍遍地感谢着:谢谢孩子啊,谢谢你们啦!被眼前的一幕幕感动着,被身边党员的行动感染着,中国大唐集团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中唯一一名青年团员金世祺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战间歇,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截至目前,吉林省能源工会抗疫工作队的志愿者累计服务16个小区、20000余人次。   

  

  病毒无情 

  能源人有爱 

  正如他们所说那样—— 

  人心齐泰山移 

  狭路相逢勇者胜 

  加油,吉林!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