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工会

用顽强的斗志践行铮铮誓言——吉林省国土地质工会组建联合抗疫服务队驰援社区

发布日期:2022-04-09 08:4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产业职工队伍战“疫”铁军作用,按照吉林省总工会工作部署,3月18日,吉林省国土地质工会联合吉林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吉林省测绘学会,组建了由国土、地质、测绘行业在长企事业单位37名职工组成的吉林省国土地质测绘系统职工抗疫服务队。吉林省国土地质工会主席郝群辉任组长,吉林省水文地质调查所高级工程师、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立晶任副组长。为备战一线,他们紧急进行了线上培训,内容涉及协助社区做好入户登记、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居民生活服务、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
 

 

  

  “我们老党员干部要身处一线” 

  3月19日一早,年近花甲的郝群辉便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光机社区对接下沉任务,协助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20日开始,光机社区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郝群辉加入到维持秩序、疏导排队人群、巡视居民小区等队伍中。“抗疫之战,我们老党员干部要身处一线,为人民群众服务,鼓舞队伍斗志。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次‘赶考’,必须答好这张答卷!”郝群辉说。 

此外,郝群辉还来到职工抗疫服务队所在的各个卡点,协助大家开展工作,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加油打气。
 

 

  

  

年过半百的张立晶由于长期从事野外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站立时间一久便腰痛难忍。面对疫情,她没有丝毫退缩。每天,她在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打几十个电话,反复用微信联络沟通,跟踪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协调队员居住小区的信息变化、上岗情况、力量分配等。
 

  “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大白’” 

  孙安洋是吉林省国土地质工会的一名干部,这次她下沉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公平社区。 

  “之前排队做核酸检测时,看到那些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我都无比崇敬他们,还给他们送过热水。现在穿上防护服,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大白’,感到无比骄傲!”孙安洋说。 

  孙安洋的任务是在长春卷烟厂宿舍卡点站岗值守。从3月19日起,她每天检查过往人员通行证、扫码测温、劝返无证人员……寒风中,她勇担工会人的责任,一直坚守到深夜。 

  “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缕光” 

3月23日一早,吉林省第一地质调查所办公室主任刘纯青作为工会志愿者,下沉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负责一处疫情封控小区的巡检等工作。 

  刘纯青每天仔细巡检封控区围栏是否有破损,配合防疫消杀和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封控区内的居民进行安抚,协调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 

  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刘纯青说:“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粒微尘、一缕微光,汇聚到一起,就会铸就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终将云开日出。” 

  坚守岗位,直到胜利那一天! 

  他是测绘行业的工程师,平日里面对的是地图和标尺。但面对疫情,他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他就是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工程师林哲辉。 

  3月22日,林哲辉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负责监控封控区域人员进出情况,查看封控区域围栏是否有损坏,同时,辅助清运生活垃圾,劝导居民不要在封控区域活动等。像这样,一坚守就是一整天,经常回家后躺到沙发上就睡着了。 

  “只有守好我们的关口,才能离胜利越来越近!我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直到胜利那一天!”林哲辉坚定地说。 

  甘当防控一线“万能工” 

  吉林省勘查地球物理研究院工程师苏永飞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加入抗疫服务队,下沉到封闭管理的小区,参与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  

  苏永飞下沉的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在轮休时还主动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需要扛着一大袋试剂盒一层层爬楼梯,经常一个单元门没走完就是一身汗,出来时又吹个透心凉。 

  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服务、发放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用品、丢弃生活垃圾……苏永飞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万能工”,哪里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 

  截至3月26日,吉林省国土地质测绘系统职工抗疫服务队协助管控小区47个,协助核酸检验4.5万余人次,在卡点值守近900小时,运送蔬菜、防疫物资等近1000公斤。 

 

 

  

纵使寒风料峭,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
“倒春寒”过后
必将拥抱一个花语嫣然的春天
 

  

 
吉林省国土地质“铁军”
勇担重任、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一线
强化“安全、纪律、作风、形象”
用顽强的斗志践行铮铮誓言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