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14:22:15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6月26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在省总机关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副组长王友臻、成员刘文杰出席会议。省总领导吴宏韬、潘占武、孙在旗、张彤、王迪、郭景生、袁春阳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总结会上,省总工会机关、产业工会、直属单位部门8位负责人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马少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在研讨发言中畅谈了学习心得、交流了收获体会、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教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少红总结了读书班的主要特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坚持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格落实了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带头作用。认真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认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场合进行了领读领学、交流研讨,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达到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目的;做到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同促进。坚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和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换成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激情与动力;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指导及时有力。

    马少红指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教育,大家普遍感到取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收获:理论上更加清醒,要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思想上更加明确,抓住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抓住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灵魂;政治上更加坚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更加自觉,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大力弘扬拼搏精神,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钻劲的激情里,体现在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树牢求实的工作导向,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中。

    就做好省总工会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马少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往深里走;要不断坚定政治定力,要往心里走。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要往实里走。要与吉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注重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上来,体现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来,体现到推动省总工会“六项行动”的贯彻落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恪守清正廉洁。

    马少红要求,要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再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下一步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吉林工会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  
    (责任编辑:bai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