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总工会调研组到聚发财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6 10:2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816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率调研组到聚发财集团调研。  

  聚发财集团成立于2014年,总部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集团涵盖MCN机构、产品供应链基地、影视传媒、培训学院等业务板块,是引领传媒端口全系闭环式服务、实现电商产业全链条覆盖、首批提升转型的全媒体集团化产业公司。其中,吉林省聚发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机构作为阿里优质服务商,已服务10万多家各类目品牌及商家,累计签约主播2000余人。 走进聚发财集团直播基地,直播间内宽敞明亮,直播区、化妆区、服装区、吉林特产区等布局分明。货架上,小到洗漱用品,大到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直播间、品牌馆、办公区,了解了基地运营模式、管理制度等情况。特别是在品牌馆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人参粉、鹿胎膏等吉林特产的营销情况,并对企业的发展模式及运营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这几天销售额怎么样?”“如何保障和审核产品质量?”调研组与主播团队亲切交流,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工会+电商”、政策需求、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座谈。   

  

  

  调研组指出,电子商务、网红经济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加快阵地辐射,在新业态培育中抢抓机遇,顺应产业需求,助推乡镇电商阵地发展;要做好培训服务,发挥“工会+电商”作用,搭建平台精准赋能,在健全体系中培育优质电商人才;要不断壮大队伍,培养区域分布和专业结构合理的网红大军,推动电子商务、网红经济等做大做强做优;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工会支持力度,提供个性化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地方产品营销,为优质吉林品牌提供更多服务,拓宽销售渠道,把优质特色产品卖向全国、卖向世界。 调研组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建会、职工入会提供服务,丰富“工会+电商”模式,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吉林产业经济升级提供新动能。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甘琳,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净月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