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为职工筑起抵御疾病的“防火墙” ——吉林省总工会开展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09:2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职工互助保障,撑起爱心一片;幸福不可或缺,温暖犹如春天。这是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工会干部为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写下的一首小诗。在吉林省总工会的不懈努力下,全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已经深入人心,为各行各业职工筑起了一道抵御疾病的防火墙 

  吉林省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的安排部署,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认真谋划发展新途径,各地工会互助保障机构在党建、发展、服务、管理、宣传等方面认真谋划、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全省参保单位共计8021个,会员总数已达133.67万人,圆满完成计划任务。 

  抓好党建,提高互助保障工作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吉林省各地工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用党建工作指导业务工作,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抓好业务,扩大互助保障工作覆盖面。省总工会制定了本年度力争实现年内递增10%、覆盖人数突破130万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对非公企业和农民工等群体,进一步落实普惠行动,依托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等方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非公企业和农民工群体中取得突破,让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尽可能覆盖更多基层工会会员。 

  抓好服务,提高互助保障服务精准度。全省各地工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近万名坚守在户外、室内高温等一线岗位的工作者送去防暑大礼包,让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为近万名女职工赠送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和免费两癌筛查,让女职工受普惠、得实惠。 

  抓好宣传,提高互助保障工作的影响力。各地工会深入开展不忘互助初心,牢记保障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工会情·互助爱系列活动、互助保障宣传月活动,使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观念深入人心,增强职工参与意识。通过广场宣传、媒体宣传、进企业宣传等形式,发动各级工会干部广泛宣传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互助互济意义,提高广大职工对互助保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职工互助保障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促使他们从要我保障我要保障 

  抓好管理,确保互助保障工作规范发展。提升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统筹层级。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互助保障省级统筹管理工作,实现全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办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省总工会成立职工互助保障管理委员会,由长春办事处代管。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为推进代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形成调研提纲,为深入代管地区调查摸底做好准备;健全组织机构,对内部设置的部门、岗位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细化,并组织开展内部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坚持以业绩考核为抓手,提升互助保障工作的内在动力,把承担互助保障工作的各级工会纳入到业绩考核范畴,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为优秀和达标两个档次,以奖代补。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