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09:3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久前,吉林省总工会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让宪法宣传走进职工群众、根植人心,为保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省总工会制定了《吉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省范围内下发,并印刷2.3万册《法律援助法》宣传册和1500份宣传折页,分发给全省各级工会。各级工会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加强工会普法团队力量,各级工会积极与司法部门、律师协会沟通协调,共同组建普法团队。长春市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知识竞答、网上观看普法视频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职工咨询近1000人次,并组建由4位律师组成的普法团队,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吉林市总工会普法团队深入9家企业,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化市总工会与通化市司法局联合组建普法团队,深入通化市长途客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全省各级工会的普法团队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送上了一道法治盛宴,真正让法治在基层、在群众心里。  

  省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在吉工法律在线公众号开展尊法守法职工有奖答题活动,全省约3万名工会干部和职工参与活动。为推动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省总工会律师团队律师录制36期线上普法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工会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与职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2021127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吉林分赛场在白城市举行。竞赛充分调动了全省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让尊法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使广大职工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省总工会联合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走入长春市南关区新城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与此同时,四平、辽源、白山、松原、延边等地工会也纷纷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广大职工群众需求,营造浓厚的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