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走访慰问户外一线职工

发布日期:2022-01-19 13:0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9日,虽然寒风凛冽,但在长春市从事户外工作的很多一线职工心里却涌动着暖流,因为工会“娘家人”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春问候。吉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英滨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在户外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和派出所民警,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虎年春节的提前祝福。 

  19日下午,省总工会慰问组来到了车水马龙的长春市工农广场交警岗进行慰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负责这个全市车流量最大、交通情况最复杂的交通节点及周边街路,他们在寒风中指挥管理着各个方向的车流有序通行,为春运期间的市区交通营造安全通畅的环境。交警支队政委黄维国、直属大队大队长徐昕向省总工会慰问组介绍了目前长春市的交通情况及交警部门的工作情况。省总工会慰问组向每天早出晚归在路面辛苦执勤的交警们表示敬意,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有这样一个工种,人员全天都在户外辛勤工作,他们就是可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省总工会慰问组随后看望了长春市南关区环卫管理中心鸿城大队一班职工,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许,并送上慰问品。 

  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基层单位,民警经常要在户外开展工作,群众的大事小情,他们都奔走相助。省总工会慰问组专程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南岭街派出所向不辞辛劳护卫群众的一线民警表达了敬意。 

  对户外一线职工的慰问,是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的一个剪影,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殷殷关怀。记者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了解到,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工会全面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先进模范人物以及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一线职工进行全面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