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3:1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21日,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对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在旗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自觉担当工会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省总工会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省总工会党组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聚焦学深悟透,扭住关键环节,思想认识更加深刻。示范学习抓引领,理论武装抓全员,活化形式抓巩固,浓厚氛围抓凝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守为民情怀,聚焦职工关切,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开展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劳动模范走访慰问活动,实施“金秋助学”和“吉工·励志”优才奖励计划,推进吉林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关心关爱省内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切实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求学圆梦行动”;把握重点环节,突出关键少数,剖析整改更加自觉。始终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牢牢把握改作风促转变这一关键,扎实推进党课教育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结合融合,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大力实施“六项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推进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党的建设更加坚强。 

  会议强调,吉林省总工会将进一步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吉林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