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联合金融机构启动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3:2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25日,农历小年,吉林省广大小微企业工会“双喜临门”——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又迎来了银行账户费用减免的好政策。当天,吉林省总工会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启动了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活动。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谢英滨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出台多项帮扶纾困政策措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精神,吉林省对符合通知要求的小微企业,继续实施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的支持政策至20221231日。 

  开展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实活动,是吉林省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实际举措。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截至20219月,已为全省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85亿元。 

  为了进一步做好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畅通工会经费返还渠道,省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联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等相关金融机构,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开展相关金融服务配套工作,积极为小微企业工会提供账户费用减免,免开户费和使用管理费等举措。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九台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将陆续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提供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作为工会组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忧、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关心关爱企业职工的具体行动;要把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纳入全年工作重点。按照“五化”工作法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取得实效;要准确掌握小微企业底数,明确重点、突破难点,大胆创新措施办法,完成返还任务,加强与税务、银行等部门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畅通返还渠道;要一体化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提升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