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929日,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长春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工会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强化创新意识使命担当,按全总工作要求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理念,努力实现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工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树立落实靠基层、落实在基层理念,深入聚焦工会基层工作创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稳步推进、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企业民主管理持续深化、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持续提高、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巩固加强,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基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党对工会基层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给工会基层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准确把握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对工会基层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落实好十四五时期工会基层工作,切实将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巩固成果,全面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在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切实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等工作上下功夫,着力增强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工作。 

  会上,长春、辽源、延边、公主岭、磐石、吉林森工松江河林业有限公司等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及企业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总机关各部(室)、驻会纪检组、各直属单位、省各产业工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组建和民管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组建和民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