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范锐平到扶余市三井子镇万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2-11-05 07:1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月3日至4日,按照省委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到扶余市三井子镇万宝村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包保责任,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万宝村是省总工会的乡村振兴联系点。范锐平与农村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范锐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等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持续提高黑土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解决好粮食高产增收的问题。要因地制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范锐平还深入扶余市、德惠市部分企业、基层工会,调研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