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总工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6 09:1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1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总工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张一丁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郑文家分别向省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隋明利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一丁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隋明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陈丹、王绍权出席会议。 

  郑文家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管党治党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维权服务、组织职工建功立业方面取得新进展。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存在不足,维护职工权益不够有力,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推进产业工会改革行动迟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存在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郑文家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夯实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积极推动反馈意见全面改、改彻底。五是切实担起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常态化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张一丁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隋明利表示,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具体实际行动,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契机和抓手,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交出一份让省委满意、职工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省各产业工会处级及处以上干部,省总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