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09:3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23日,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长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昂扬的奋进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新征程。 

 

 

  范锐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着眼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讲活动渐次开展、逐步深入、全面覆盖,始终保持热度、持续挖掘深度、不断拓展广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反复研读、系统思考中增进对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范锐平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工人运动提出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要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科学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的战略阶段、战略环境、战略机遇和战略任务,前瞻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对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政治性要求、对产业工人队伍的结构性影响、对传统劳动关系的突破性变革,切实肩负起带领职工团结奋斗的政治使命、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政治任务、服务职工美好生活向往的政治责任、构建和谐新型劳动关系的政治担当,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范锐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各级工会争先创优的历史责任感。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共同奋斗目标团结职工,以党的创新理论感染职工,以时代精神激励职工,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全周期的职工成长成才促进体系、全时空的职工生产生活服务体系、全方位的职工权益保障体系,构建符合现代化要求、人本化需求、智能化方向的工作体系。要持续推进强基固本,坚持建组织、聚资源、兴产业、强机制、提能力,加快推进基层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优化产业工会工作体系,激发县级工会、基层工会活力,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努力实现工会组织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 

  会上,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吉林石化分公司一线职工李艳,全国先进工作者、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院长韩喜平,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献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长春、延边、梅河口等地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作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梅河口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