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总工会“冰雪季·惠职工”活动精彩启幕

发布日期:2023-01-15 12:5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玉树琼枝添锦绣,赏冰乐雪迎新春。114日,正值北方农历“小年”,伴随着浓郁的年味和银装素裹的美景,吉林省总工会“冰雪季·惠职工”活动在长春净月潭雪世界精彩启幕。今年省总工会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面向全省工会会员发放“一元抵百元”优惠券,助力吉林省冰雪经济和冰雪运动发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冰雪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普惠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普惠工会会员的方式,释放政策“撬动效应”,激发全省职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2021年以来,“冰雪季·惠职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省总工会累计投入3500万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投入2000余万元,面向全省工会会员开展了冰雪普惠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又是一年冰雪季,省总工会在2022年“迎冬奥·踏冰雪”活动定点服务单位的基础上,按照“区域覆盖、企业自愿、资质健全、信誉良好”的原则,将省内60余家冰雪乐园、滑雪场、滑冰馆、温泉、民俗、景点等列为定点服务单位。   

  据介绍,此次活动实行“一元抵百元”的优惠政策,全省工会会员均可参与。优惠券面值为100元,会员仅需支付1元,剩余的99元由“冰雪季·惠职工”活动专项资金补足。自2023116日起,安排2轮抢券活动。会员使用“吉工e站”手机APP领取电子优惠券,用“云闪付”手机APP进行支付。每轮每名会员只能参与一次抢券,每轮内可多次使用,直至金额用完。第一轮发放时间为11612时,核销截止时间为12920时;第二轮发放时间为13012时,核销截止时间为21220时。   

  隋明利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继续当好“冰雪季·惠职工”活动的组织者和动员者,为广大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冰雪运动服务;广大职工要继续当好冰雪运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开心工作、开心生活;各定点服务单位要继续当好冰雪运动的宣传者和服务者,为广大职工提供温暖周到的服务。  

  “走上冰雪,从我做起;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以良好的风貌,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的家乡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何岩作为职工代表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倡议。随后,长春净月潭滑雪场代表全省定点服务单位作表态发言;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仪,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   

  当天,省总工会相关领导还慰问了净月潭一线职工,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