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第一届职工冰雪运动会暨红旗冰雪嘉年华活动燃情启幕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五彩缤纷的冰灯晶莹剔透,刻画汽车文化的巨幅雪雕莹白壮观,园内游人笑语欢声,奶茶的香甜飘出浓浓幸福味道……118日晚,在美轮美奂的《冰雪花开》歌舞表演中,吉林省第一届职工冰雪运动会暨红旗冰雪嘉年华活动于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正式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出席启动仪式的副省长李国强,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为各运动员代表队授旗。启动仪式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近年来,吉林省立足于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积极构建以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为核心的冰雪经济全产业链,为吉林振兴增添新动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省职工上冰雪、爱冰雪,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同时聚人气、促消费,助力吉林打造万亿级冰雪经济,吉林省总工会精心谋划,经过紧张筹备,与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体育局、省文旅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起为全省职工推出了这场冰雪盛会。速度滑冰、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圈竞速、冰上龙舟、雪橇接力……吉林省第一届职工冰雪运动会包括竞赛类、趣味类共10项赛事,每个项目都非常有吸引力!我将在22日参加速度滑冰项目的角逐,通过比赛充分感受冰雪的魅力、畅享运动的快乐。来自中国一汽红旗工厂的职工孙鉴对记者说。   

  冰雪体育运动能有效激发参与者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代表运动员发言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公共交通发展集团职工郭福生表示,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他将和工友们把体育精神融入本职工作,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有我”的昂扬姿态,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贡献。   

  一个产业渲染了一座城市的底色,一场冰雪赛事白描出吉林职工的根骨。与本届运动会同步开展的红旗冰雪嘉年华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包括逢盛会冰雕雪雕展、向未来红旗无人小巴体验等7大板块内容,现场造型精美的汽车冰雕、多样化的互动体验,让游客充分体验到汽车文化+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进一步拉近了红旗品牌和职工群众的距离。   

  据了解,吉林省第一届职工冰雪运动会暨红旗冰雪嘉年华活动是吉林省总工会“冰雪季·惠职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省总工会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面向全省工会会员发放“一元抵百元”优惠券,激发职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迄今,“冰雪季·惠职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省总工会累计投入3500万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投入2000多万元,以“普惠职工”的方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冰雪消费,发挥出显著的“撬动效应”,有力助推了全省冰雪经济和冰雪运动的发展。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