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范锐平在敦化市调研时强调 构建全时空的职工高品质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3-02-06 14:3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2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到敦化市调研基层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持续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工作,着力构建全时空的职工高品质服务体系,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

  在敦化市职工服务中心,范锐平充分肯定了敦化职工普惠云课堂的创新实践,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坚定信心、敢闯敢试,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制度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要通过合作共建、体系认证、孵化培育等多种形式,构建以工会为主体、以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职工高品质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向往。
  范锐平实地走访了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要求大力支持企业工会服务阵地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技能要素参与分配等制度,努力做到维护职工权益与促进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团北林场是林区绿色转型示范区。范锐平深入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林业工人座谈,强调工会组织要聚焦林区系统性森林保护、林下产业经营、生态旅游等新时代“绿色创业”项目,实施林业工人新技能培育提升工程,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将传统林业工人培育成新时代新工匠。要着眼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激发动力的工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工会对党委决策的支撑力和执行力。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