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吉林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推介会暨疗休养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8 13:5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55日上午,吉林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推介会暨疗休养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举行。25家单位成为首批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在旗出席启动仪式。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致欢迎辞。   

  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是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休息休养权利的重要抓手。吉林省总工会把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为了提供覆盖范围更加广泛、服务标准更加统一、服务内容更加丰富、职工满意度更高的工会疗休养服务,通过综合评价参报单位资质许可、旅游资源、硬件设施、品质价格、组织管理等,省总工会最终选定了首批25家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  

  省总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社会力量开展合作,将探索建立职工疗休养工作市场化运作的新业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面提升职工疗休养工作品质。同时,通过职工疗休养工作,推广吉林省夏季22清爽的绿水青山和冬季温暖相约的冰天雪地等疗休养资源,把职工疗休养基地打造成壮大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富民富边的新引擎   

  吉林省总工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工会应充分认识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将其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纳入职工普惠性服务中;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按照省总工会十四五规划要求,每年组织技术工人、职工疗休养5万人次,各级工会要把本地区职工疗休养活动列入年度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属地职工疗休养基地年度考核工作;要开发精品路线,打造特色品牌。职工疗休养基地要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培育个性化、差异化的疗休养项目,让职工更好地领略吉林自然之美、感受吉林文化之魂、体会工会组织之情;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精准营销。省总工会将对职工疗休养基地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不断加强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全省职工疗休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首批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代表作表态发言后,与会领导为疗休养基地授牌,并参观了各市州优秀项目推介现场和鲁能胜地度假区职工疗休养基地。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