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重关爱 解难题 办实事南航吉林分公司送“爱”到岗位

发布日期:2021-04-29 15:0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4月28日,当记者来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简称南航吉林分公司)时,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职工的体检报告。“公司为咱职工办的事儿很实在,大家心里暖暖的……”职工们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航吉林分公司按照南航集团党组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他们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指导方针,坚持重关爱、解难题、办实事的原则,进一步拉近职工与企业距离,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提高站位,筑牢组织基础。南航吉林分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本着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出发点,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良好精神风貌。

  同时,该公司将班组建设作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结对子·进班组”主题竞赛活动,44位领导干部与72个班组结成对子,推动提升经营品质,提高运行效率,擦亮服务名片,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筑牢组织基础。

  广泛征集,回应员工关切。南航吉林分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公司生产一线,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基层一线员工在安全生产、劳动保护、运行管理、福利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基层一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摸清掌握广大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关注的焦点问题。截至4月中旬,累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1项,目前正在逐步推进落实,积极回应员工关切。

  聚焦关爱,加强血肉联系。南航吉林分公司通过开展特色工作和特色活动,推动员工关爱进一线、到岗位。春节期间,累计为生产一线员工采购防寒保暖物品、生活用品2万余件;开展专项慰问活动,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关爱春节期间留守本地过年的300余名员工,进一步传递组织温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阳光吉林·美好之家”系列特色文化活动,组织基层单位开展了茶话会、小型团建、趣味文化活动等特色工作;集中慰问女职工,推进女职工体检相关工作,保障女职工健康。截至4月中旬,南航吉林分公司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60余万元关爱职工。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